双层吉士缺氧豹

摸鱼哪有打游戏好玩

那条海岸线后

那条海岸线后

• 炎岷 + 五橙
• 鱼人设定
• 乱打 + 烂尾

这是一个来自被凉爽的海风吹拂着的海滩边的海景小镇的故事。

当籽岷在海滩边玩耍的时候,他的父亲在阅读一份报纸,母亲在烤籽岷最喜欢吃的苹果派。

籽岷走在柔软而舒适的细沙上,拣着和他口袋里模样如出一辙的小号贝壳,哼着学校里声乐课老师新教的歌曲,走到了离家比较远的珊瑚礁区。

“噢,头疼,”籽岷说着,又拣了一个像是鹦鹉螺的螺壳,“我的口袋快满了,可这里的贝壳都很漂亮。”

“咕噜噜……”

籽岷正纠结着,突然一串像是吐泡泡的声音进入了他的耳朵。

仔细一听,声音是从籽岷脚下的露天洞穴里传出来的。

“……有谁在吗 ?”

籽岷小心翼翼地弯下腰,向洞穴里问候道。

可什么声音也没有,连吐泡泡的声音都消失不见了。

“这……这可真是奇怪啊。”籽岷昨天和父亲看过一场恐怖电影,那非常骇人所以小小的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些电影的桥段。

“啊,啊哈哈哈……总而言之,我想我该回家了。”籽岷干笑几声为自己寻找了一个合适的理由离开这个地方。

籽岷正准备拔腿就跑,但是他拣到的那个漂亮的鹦鹉螺掉了下去。

精致的鹦鹉螺在凹凸不平的珊瑚礁上打了几个轱辘,直直地掉入洞穴里的水中。

籽岷条件反射地想捉住鹦鹉螺,结果快要抓住的时候他脚一滑,连人带那一大堆贝壳掉入海里。

“扑通——”

美丽的贝壳浮在海面上,而籽岷却是整个人垂直沉下去。

“早知道就去学学游泳了呜呜……咕噜咕噜……”籽岷一边扑腾着手脚一边想道,“海边迟早要修护栏的……”

双手和双脚多余的动作让他越沉越快,籽岷的呼吸也越来越困难,充满了盐分的海水一个劲的往耳道里灌,耳膜像是被撕裂的疼痛和不适在大脑扩散开来。

籽岷的双手与双脚越来越无力,视线渐渐模糊起来。

最后他感受到后背上有坚硬的物体磕得他生痛。

他闭上了酸疼的双眼。

第一次这么讨厌大海……

————

“醒醒吧!!”有一个声音这样喊道。
籽岷打了一个冷颤,从昏迷中挣脱出来。

他像没事人一样躺在一大块礁石上,身旁放着小贝壳和鹦鹉螺。

“我……?难道我做了个梦吗?”籽岷挠了挠脑袋,坐起身来,然后他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因为自己满身是咸涩的海水。

“是谁救了我?”籽岷一边捡起礁石上的鹦鹉螺和贝壳一边小声嘀咕着,“我都没有对他说谢谢。”

“…………?”籽岷一个个捡起掉落的小东西时发现了不对劲,“我最大的那个鹦鹉螺呢?”

籽岷又翻了翻。

“天哪!!我最喜欢那个的,我甚至为它掉进了海里……”籽岷委屈地皱了皱眉头,满脸的失望与对自己的责备。

“哈哈……”

“?”籽岷听到小小的嘻笑声,从他的下方的海水底传来。

“是,是谁?”籽岷探出头。

“当然是我啦!!你的救命恩人啊!!”

一个棕色头发的脑袋从海水里突然冒出,把籽岷吓得连连后退。

“你……你是谁?”

“我的名字叫炎黄!!是生活在这一片的人鱼!!刚才我在晒太阳,看见你过来了就潜进水里,哪知道你掉下来了,就只好救你上来了。”那个自称炎黄的人鱼摆了摆脑袋,“话说回来,你可真够笨的啊!!”

说完,还炫耀一下自己的尾巴,一下子就拍在礁石上,留下一小片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信息量太大,弄得籽岷晕乎乎的。

“谢谢你了,但是我必须得回去了,因为我的妈妈可能已经把苹果派烤好了。”籽岷站起身来,拍了拍裤子后面的细砂,“你知道我最大的鹦鹉螺在哪吗?”

“我这里!”炎黄变戏法似的掏出了籽岷那个花纹好看的螺壳,在手中摆弄着,“你想要回去吗?”

“不了!!就送给你了吧,谢谢你救了我!!”籽岷朝炎黄笑了笑。

“等等!!你以后还会来这里吗?”炎黄叫住了正准备离开的籽岷。

    “好啊,我还会找你来玩的!!”籽岷做出了拉小拇指的动作。

“一言为定哦!!”炎黄一尾巴拍在籽岷的手上,“ 下次我唱歌给你听! ”

“对了,给你这个吧,”炎黄从身上抓摸着,然后扯下一片鱼鳞,“这是我们友谊的见证。”

籽岷接下了鱼鳞,仔细看起来。

淡蓝色的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透出大海的影像。

“谢谢啦,拜拜!!”籽岷揣着贝壳和鹦鹉螺,口袋还装着鱼鳞,一路小跑着回到了自己家里。

“一定要来啊!!!”炎黄大声地朝籽岷离去的背影喊道。
  

籽岷跑回家,回头看了看。

那条人鱼没有跟来,没有看见他闪闪发光的尾巴。

籽岷推开门进去,桦木门上的蓝色风铃叮当地响起来,系在其上的白色缎带随风飘荡。

屋内传来一股若有若无的香甜的苹果的气味。

籽岷没有像往常一样奔向厨房,而是先回到了自己房间,把螺壳和那片小鱼鳞放下,偷偷收进一个小铁盒子里。

鱼鳞在阴暗处也发着淡淡的微弱的蓝色光芒,如果卖出去,一定会是一件珍奇的玩意儿。

籽岷整理一下自己头上的水手帽,就慢慢下楼了,脸上露出了一点笑容。

籽岷走过客厅,他的爸爸不在这里了,应该是出去捕鱼了吧,今天天气很好,一定会有个好收获的!

客厅一转过来,就是弥漫着苹果好面粉的诱人气息的厨房了。

籽岷的妈妈在洗着碗筷。

“妈妈!!”籽岷调皮地一下子抱住了妈妈的腰部。

籽岷的母亲似乎并没有被吓到,她只是脸上的笑容愈加幸福,温柔地对籽岷说道:“小甜心,苹果派在橱柜里。”

“嗯嗯!!”籽岷放开母亲,蹦蹦跳跳地跑向橱柜。

苹果派的香味是多么浓烈!!

籽岷拿出安安稳稳躺在橱柜里被瓷盘和锡纸包裹着的烤得焦黄的苹果派,几乎他的口水都快滴下来了。

苹果派是籽岷从小到大一直在吃的东西,可他没有腻,反而对这种食品的喜爱越来越深,所以籽岷的妈妈也很乐意做给自己的孩子吃。

籽岷一口咬下去,新鲜的苹果肉在他的口中被牙齿咬碎了,那股属于自然的清香扑鼻而来。

籽岷的母亲是个多么睿智聪颖的女人,她一看就知道籽岷比平时更加开心,笑容更加灿烂。

于是在籽岷开心地吃着苹果派的时候便顺势问他。

“你今天好像遇到了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是交到了什么新朋友了吗?”籽岷的母亲摸了摸籽岷翘起来的头发。

“太神了!您是怎么知道的!”籽岷停下他的动作,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这位仿佛有魔力的母亲。

“当然,我总是知道的!”她轻轻地揉了揉籽岷包着苹果的小脸蛋,“别忘了下次一起来玩的时候叫上他来我们家,我会烤好双人份的苹果派等你们!!”

“当然啦!我一定会的,我现在就想让他见识一下我妈妈做得苹果派的美味啦!!”籽岷肯定地说道。

籽岷没有吃完苹果派,他留下了一块,回到自己的卧室用干净的纸巾包起来。

籽岷从小就比其它的孩子冷静,有时候堪比大人的心智,因此他很明白,炎黄是一辈子都来不了他家的,因为他有一条鱼一样布满鳞片的尾巴,而不是人的双脚。

不过籽岷倒是十分想让炎黄吃到他母亲做的苹果派。

到了吃晚餐的时间了,一直在房里研究鱼鳞的籽岷跑下楼去,母亲早以准备好晚餐等待着他了。

不过不同于往常的是只摆了两人的餐具,他的父亲没有回家。

籽岷坐上板凳,看着母亲,并咬了一口放在自己盘子里的炸鱼。

“妈妈,父亲去哪了?”
(* 因为籽岷对父亲尊敬,所以用比较正式的称呼)

“他们在附近的海域发现了好东西,中午出去了,大概晚上才回来。”籽岷的母亲抿了一口茶。

“哦?什么好东西?是一大堆鱼吗?”籽岷好奇地继续发问。

“似乎是人鱼,不过我不是很信,那是神话中的传说,”籽岷的母亲笑了笑,“在深海里遨游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呢。”

籽岷心头一震,他故作镇定地吃完晚饭,带上鱼鳞和那一小块苹果派跑向了那片有露天洞穴的地方。

咸湿的海风让他慌张失措,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不过幸好,父亲他们发现人鱼的地方不是这里,籽岷的父亲是一位十分老练的水手,所以他的捕鱼技巧也十分精湛,入了他手中的鱼是逃不掉的,这也是籽岷担心的原因。

“炎黄!!”籽岷尽量压着声音喊着,“出来!!”

没有人回应。

籽岷又找了一圈,正当他转过身时,一只手重重地搭在了他的肩上。

“啊!?”籽岷吓得一个趔趄,摔了一跤。

向上看时,炎黄的笑脸出现在面前,让籽岷消了一口气。

“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的!”炎黄自认为潇洒地甩了甩湿湿的头发。

“别来这里了,”籽岷把苹果派塞到炎黄手里,不由分说地把炎黄推下海去,“那些渔夫在找你们,如果你还有其它伙伴,告诉他们,离这里远远的,越远越好!!!”

炎黄怔了怔,眼神充满了不解,但是随后,又充满了感激。

“我会的!谢谢你!!”炎黄甩尾准备游向海底,他顿了顿,看着气喘吁吁的籽岷,“我会回来找你的,要等我哦。”

炎黄微微一笑,白色的月光打在他的身上,随着鱼鳞的蓝色发着淡淡的光芒,在此时格外耀眼。

“嗯,我等你。”对于这个刚认识几小时的家伙,籽岷不知道为什么很容易就自己放松了警惕。

炎黄留下水面上的一圈圈波纹和气泡飞快地潜入海底,直到籽岷连他在水中模模糊糊的背影都看不清了。

回到家,籽岷快累坏了。

籽岷在自己卧室等到了父亲回来。

听父亲和母亲的谈话可以知道,渔夫们没有捉到一只人鱼。

籽岷感到庆幸。

只是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

籽岷忽然很想念炎黄,这位特别的朋友,那个在月光下闪闪发亮的笑容。

鱼鳞被籽岷再一次收回了铁盒子里。

鱼鳞在黑暗中也散发着蓝色的微弱光芒。

一一一

五年后。

籽岷早已升入初中,凭借自己聪颖的头脑在班级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年级第一的名次甩了后面的同级生一大截,也交到了朋友。

初中的同学都很热情,大家总是会聚到一起闲谈,其中当然少不了谈到自己以前的旧友这个热门话题。

年级第二的橙子爽朗地笑了笑,把便当盒里的发泡奶油蛋糕塞进嘴里,含糊地回答:“我以前有一个很好的童年玩伴,直到她的家里出了一些变故,我之后再也没有看见她。”

橙子脸上露出复杂的神情,似乎是沮丧,又似乎是别的什么。

“别急,只要有联系方式,会再次见面的啊。”

“对啊,橙子,或许她有什么其它的事要做呢。”

同学们都聚到一块为橙子出谋划策,橙子笑着和大家讨论。

于是自然又有人问籽岷这个问题。

“我也有个朋友,五年前认识的,我们刚认识是那几个小时之前,而之后我们就分别了,现在都没什么他的消息。”

籽岷叹了一口气。

对啊,炎黄,为什么还没有找我来呢?

“诶,和橙子的经历神似啊啊啊啊?!”

“嘿嘿,该不会你们两的朋友都互相认识吧?”

“你们的重点偏差太大了吧喂!!”

闲聊时间很愉快,但这个出乎意料的问题让籽岷心里一直以来对炎黄的担忧和思念都偷偷地像破开的嫩芽一样生长出来。

籽岷没有注意到,当他说出那段话时,橙子的表情出现了一丝惊讶。

籽岷这天只是同五年一直以来一样,日日想着炎黄的事,回想着,告诉这个在他童年发生的这件事情不是单纯的一个美好梦境。

即使没有任何炎黄的消息,在籽岷心中,他却莫名其妙地成为了籽岷最念叨的对象,回到家时,海水越是涨潮,对那条人鱼的思念就越是浓烈。

籽岷喜欢望着海岸线那边,希望有一个身影出现,带着那条轻快的淡灰色鱼尾,带着他那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笑容朝他大喊道:“我没事!回来找你啦!!!”

一切一切,在一个寒冷的下午,终于有了转变。

橙子意外地没有去食堂吃晚饭,而是把籽岷叫到了学校里人迹罕见的后花园。

此时后花园不能被称为后花园,准确来说是一个被白雪掩盖的植物停尸场。

大片大片的白雪覆盖了枯萎掉的深棕色的植物,种植的橡树和白桦林都是光秃秃一片,树枝交叉在一起,似乎像在冬日给彼此一点安慰。

橙子穿着厚厚的淡紫色棉衣,围着一条白色的毛绒围巾,蓝色的眸子温和带笑地看着籽岷。

籽岷也套了一件红色和白色的厚厚的外套,脖子上圈了一条深绿色的围巾。

“橙子,找我有什么事吗?”籽岷首先发问,他觉得橙子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不然的话,橙子是个嫌麻烦的人,她更可能在教室里说给籽岷她要说的话。

“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啦,”橙子笑了笑,轻松地回答道,但是,接下来橙子的眼神变得坚定而不容置疑,“籽岷,你的那个很久以前的朋友,是人吗?”

如果换个人问,这很像是在骂人,但是在籽岷这里,却让他心里一震。

“我……”籽岷试探性地看了看橙子的眼神,在确定橙子没有在开玩笑而且不具敌意后叹了一口气,“好吧,难道你的那位朋友也是……”

“人鱼。”橙子像心里石头落地一般放松了表情,“经过那天大家讨论旧友的事,我观察了你这么久,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询问你这件事,虽然我很饿,但是我们必须得找到他们,我的那个朋友叫五歌,你的朋友应该叫炎黄,他们两个是人鱼族公主的忠实守卫,历代最优秀的人鱼族战士。”

籽岷愣住了。

其实籽岷对炎黄的了解不多,几乎是一片空白,橙子清楚的思维方式和简单的表达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我不是很清楚,我和炎黄只相处了几个小时,在我偷偷告诉他渔夫们要寻找人鱼的时候他离开了,之后我没有见过他了。”籽岷的脸上充斥着失望。

“哦?原来是你告诉炎黄的吗?!这可是帮了人鱼族的大忙啊!!”橙子笑着,“这些事是五歌告诉我的,她走之前特意让我记住,这是炎黄拜托的,如果有一个男生也认识炎黄的话,一定要告诉他,他会回来找他的!!不管多久!!”

“…………”籽岷瞪大了双眼,他几乎强忍着不让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人鱼族的大家这么多年没有回来的原因,我觉得他们一定是碰上一点麻烦。”橙子皱了皱眉头。

“我们应该怎么做呢?”籽岷急切地看着橙子 。

“这件事不需要其它人,只有我们两个就得以完成了。”橙子把围巾系紧了一点,“只有我们才能完成的事。”

籽岷吞了吞口水,紧张地听着橙子的一字一句。

而过后,他们开始各自的行动。

一一一
• 做一些改动,之后是籽岷的第一人称视角。

我按照橙子的计划,放学后回到家里找到我们需要的东西。

她告诉我有一条召唤人鱼族幸运神的古老咒语,来自古希腊,可以使人鱼免受灾难,只要我和她做到,人鱼族就可以渡过困难。

我虽然对这条信息的真实度持怀疑态度,但是我相信橙子和我一样愿意用一切方法去见到自己想要见到的人。

我跟父母打了一声招呼,拖着略沉重的步伐回到我的卧室,我不打算像以往去客厅和母亲聊天或是看一会儿电视,我不想让他们看见我这样疲劳的样子而为我担心。

在回家之前我和橙子讨论了许多。

橙子在几年里一直都在寻找可以再次见到那位叫做“五歌”的人鱼小姐的方法,她似乎用尽了自己所有力气,同时她还得保持自己成绩的稳定,我打心底对这样一位看起来弱不禁风但行动力和内心同样强大的女生感到尊敬。

但是,反过来看看我呢?

一天天甚至一年年的只知道奢求自己怀里那点和炎黄一起的几个小时的记忆,毫不变通地坐在礁石上念念叨叨。

我摆了摆头,重重地关上了卧室的门。

不管怎样,我一定要见到炎黄,这是只有我可以做到的事,就算是从现在开始努力,我也会毫不后悔的!!

我捏紧了拳头。

橙子给了我一张纸,上面是列了我需要找到的物品,只有我一个人可能有的,那就是——

炎黄的鱼鳞。

这是召唤咒语供品的必要物件。

这几年来,随着我的成长,我的衣服尺寸在改变,样貌也在改变,曾经陪伴在我床头的机器人娃娃早已不见,变成了一本本厚厚的复习资料。

然而唯一我还保存完好的就只有炎黄的鱼鳞了,我一直放在铁盒子里,用一层白色的纱布包着,不让灰尘侵染了那好看的颜色和光泽。

我弯下身子,把盒子从床底托出来。

打开盖子,我有些紧张地抚开那片薄薄的纱布。

毕竟已经这么久了,鱼鳞也理所当然地灰暗了一点,失去了以前极度纯净的光泽。

不过我却仍然满怀信心地拿出了它,因为鱼鳞上的蓝色还是像我家不远处的那片海一样,我能从那上面看到炎黄模模糊糊的笑容……让我心动,难以理解的苦涩和想念。

我会见到的,一定。

第二天是星期六,学校因为涨潮放假,我和橙子准备好,约好在海岸那边碰头。

这倒不是因为我们硬要冲涨潮去,而是因为召唤的地点必须要在海岸。

我到达海岸时,橙子已经站在那里了,她似乎把所有准备都自己一个人做好,就等我的这一片鱼鳞。

“橙子,抱歉来晚了。”我撩了撩背包的带子,“我们该怎么做?”

“嗯……没问题,交给我吧,很简单的。”橙子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疲惫。

远处的海浪一层层叠起,让我有些分不清那是海的颜色还是天空的颜色,令我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我此刻没有了急躁的感觉,只是隐约觉得不安。

我小心地拿出厚厚的上衣口袋中的鱼鳞,橙子在一个玻璃杯中倒入了一些绿色的液体,然后递给了我。

“籽岷,麻烦把鱼鳞放进去,在旁边的火堆旁加热。”橙子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紧皱着眉头,这不同于她以往活泼开朗,甚至有点大条的性格,但我是理解她的,因为我能看得出她的紧张与急迫,并且我也持有同样的心情。

虽然我对于这诡异的绿色液体的来源感到好奇,但也只能闭上嘴巴照做,当务之急是解除人鱼族可能所处的困境。

橙子用树枝在沙滩上画出了一个个图案,随着她下笔次数的增多,我发现这是个类似于我在某些我曾浏览过的古书上记载的召唤阵图形。

橙子看见了我疑惑的神情,紧绷着的脸慢慢放松,似乎是我的表情使她注意到了她太过严肃,橙子笑了笑。

“这是海妖的召唤阵,绿色的是变异人面鱼的血,找到这些花了我不少时间呢。”橙子完成了法阵,她把树枝丢在一旁,我凑上前去,那些图案大部分是波浪状的线条和未曾见过的文字组成的,神秘而复杂,边边框框里都有众多妖冶却具有美感的花纹。

橙子是怎么弄得这些我听都没听过的生物的东西的?

我心中的不安愈发愈浓烈,即使如此我还是为了橙子和自己之间的气氛不要太压抑而轻松地笑了笑。

我,想见到炎黄,橙子对五歌也是一样的心情吧。

“橙子为了五歌做了很多呢。”

“我,我真的想见到她,”橙子的声音很小,我觉得她的声音有些嘶哑,“她帮助了我很多,我却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来帮她……”

“见到五歌,只是一会儿的事了,放松一下吧,五歌和橙子你重逢的时候她一定也不想看见你这么憔悴的样子吧。”

对,无论是五歌,还是炎黄,都只用一会儿了。

我对橙子露出了安慰似的微笑,我知道我对炎黄也同样愧疚,但是我已经早不是以前那个拣贝壳,哼着小调的男孩了,虽然我不能为橙子和她的朋友做些什么,但平静下橙子的情绪是我力所能及的事了。

“对,一定会的!!”橙子捏着拳头,又恢复了开朗活泼的模样,对我开心地笑着。

平时再怎么样的橙子心中也是很脆弱的,这些年下来下的雨也许就像在浇灌她内心悲伤的种子,逐渐吞噬着她快乐的一部分,变为坚冷的磐石,或许我是在形容自己吧,但即使如此还能露出如此治愈的笑容的橙子,我不敢想象她的内心是多么强大。

在我们闲谈之际,火堆里加热的玻璃瓶中的液体已经变成了略透着蓝色的透明液体,泛着许些光芒。

我这才注意到海滩的海水已经涨到了离我们不远的地方了。

“籽岷,我们得快点了。”橙子也看到了,她戴上手套,取出了玻璃瓶,利索地走向召唤阵那里。

仪式开始了。

橙子把液体倒在了召唤阵中心,透明的液体浸过了细小的砂粒,留下深色的痕迹。

橙子念着我完全不懂的语言,我看到她脸色发白,流下一颗颗汗水,而我也捏紧了手心,呼出的每一口气息都沉重得我站不稳身子。

………………

海风逐渐强劲起来,橙子还在念着咒词,我的发带被风吹的乱飘,只得解下握在手中。

我很清楚了,这次行动,失败了。

“为什么……”我看见橙子在颤抖着,大颗大颗的眼泪从她绝望的淡蓝色的眼睛中流出,浸湿了她棉制的衬衣。

“橙子?”我意识到大事不妙,而且预料到结果已经使我冷静不少,“没事吧?!!”

“不,不……明明,”橙子像是没听到我的话一样,她的声调逐渐变大变尖,“我明明都念了几遍!!为什么还是没有反应?!!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橙子几近疯狂地大声哭喊,她向海面走去,我马上冲上去阻止她,但她被海岸上突起的硬石绊倒了,我看着离我几米远的橙子单薄无力的身体向冰冷的海水中倒去……

我谁都无法帮助到,这难道是上天注定的吗?炎黄也好,橙子也好?即使是阻止橙子?

不,一双手接住了她…………?

我抬头望去,看见的是披着淡紫色长发的女生,她身上一丝不挂,但是她的脸上毫无表情,唯有当她把眼神从我的身上移到橙子身上时,我看到了喜悦和心疼。

我没有心情去关注她的样貌身材,因为一个大胆却又让人惊喜的猜想在我的脑中浮现出来,越来越清晰。

这是……五歌?

“你是籽岷……?”她看着我,“我叫五歌。”

“…………”我无法说出什么话来了,这代表召唤已经成功了,我的心中五味杂陈,期待和喜悦占据了我的大脑。

等等,那么,炎黄……

五歌看我几乎呆住,似乎忍不住笑出了声,她拍了拍我的肩,用手指示意我看向大海。

我照做了,夕阳把大海染得通红,波浪透出白光,远处的海岸线同样染着与天空相同的颜色。

等等……

海岸线上出现了一个更为深色的身影,那是……

炎黄?

那个人影身后是更多的人影,随着他们的靠近,五歌朝他们招了招手。

橙子在五歌怀中似乎只是累到睡着了,我为她而开心。

“籽————岷!!”那的确是炎黄,他仍然带着爽朗的笑容,朝我用力地挥着手,“我没事,回来找你啦———!!!”

啊,一切好像都不重要了。

我感觉不到海水漫上我的脚踝,眼眶里有什么东西止不住得流下来,冰冷的触感也对我没什么影响,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挥舞着手中明黄色的发带,大声喊道:

“欢迎回来——!!炎黄!!人鱼族的各位——!!”

我瘫坐在沙滩上,和五歌一起笑着迎接他们。

欢迎回来,大家。

—HAPPY ENDING—

番外:

橙子的召唤阵使人鱼族摆脱了水源污染和无法上岸的困难,人鱼族的族人的鱼尾已经变成了正常的双腿,经过与国家的协商已经允许人化的人鱼作为正常公民与人类生活。

——————————

“籽岷,我不要吃鱼排,我要吃猪排。”

“那都是肉诶,人鱼族不是应该吃素的吗?!”

“我不管——!!!”

“哈哈哈哈哈,炎黄你作为人鱼族第一勇士的德行一见到籽岷就完全没有了嘛。”

“哦哦,以冷酷果断的第二勇士五歌脸上的笑容见到橙子也和花儿一样灿烂哦?”

“哼唧!!”

“哈哈哈哈哈……”

这都是后话了。

这仅仅只是一个来自被凉爽的海风吹拂着的海滩边的海景小镇的故事罢了。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1 )

© 双层吉士缺氧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