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吉士缺氧豹

摸鱼哪有打游戏好玩

简单818艾斯和贾士的兄弟情(艾贾)


* 含剧透

* 娱乐性科普

* 尽量配合查九第六册《吸血鬼公墓》观看

* 因为简直是在抠全书艾贾的萌点+自己的瞎鸡儿解读所以篇幅长地不行,承受力不强的小伙伴谨慎观看啊!!

作为一个踏遍冷圈的可怜猛新(没有错字),重温查九时,感觉打开了新世界。这书里的男生都好给啊。

带着激动的心情翻了五遍《吸血鬼公墓》后,我成功萌上艾斯 X 贾士这俩后,我翻了翻lof、微博和贴吧这三个比较常见的社交(堆粮)软件。

......我日,我这是一脚踩进冰窑子里去了吧。

无言,只能开始各种从官方找糖的我,只要是馒头都能嚼出甜味(科学依据)!!

[正篇]

首先我们來谈谈贾士,这个迷倒我的酷哥。

众所周知,贾士是位不良少年,多多在形容贾士时用了很多词(见p18)因为不可能都打出来来凑我本来就很冗长的沙雕科普,所以我来总结一下 :

瘦高个,常驻年级第一,爱抬老师杠,学园偶像(未出道),一级不良少年,传奇六年级生(看到这个形容词时我很欢快地笑了)。

我们能得知,贾士,是个狠人。

好的,那么再来看看p12的插图 :

没错!这就是敢于向我们全书最可爱班长婷大人挑衅的学长!男人就是要狂!!

我们来看看贾士的特征 :

那一丛一度让我下不了笔的凑身高的发型,微微上挑的眉毛还有点和埃克斯不相上下的粗细,紧身衣(!),套在脖子上的桀骜不驯的护目镜,长皮靴,最要命的是那裤腰带,像一条蛇一样缠绕在他大小腿上略有些涩情的意味(捂脸)。

不得不提,这里插图有明显的缺漏,刚好没有把体现贾士叛逆性格的主要物件弄出来(也不排除学校不允许带这些新奇玩意儿),不过这在p22的插图上又补上了。

向上挑的狐狸似的三角眼,左手上的柳钉手环和最最重要的两颗!!耳钉啊啊啊啊!对不起我今天不仅要舔学长的耳垂,我还要舌头撩过金属耳钉!!

【卡玛利拉墓场警告.jpg】

默默在想象中大鹏展翅一会儿流下鼻血。

(猛男冷静中.........)

咳,戴耳环耳钉的都是受没人有意见吧?(唐晓翼 : gun )

(没错我站亚唐✔)

外貌描述差不多点到为止了。

接着就是书中内容(意味深长的笑。

多多在周末兴(bu)趣(xi)小(ban)组中被坐在前排充当代理小老师的贾士看出对吸血鬼很有兴趣,之后刚好接到玛格丽特老师(之后证明了是哈根)的电话被催促去看望艾斯。(再强调一遍,记住是哈根打的电话)

电话内容得知贾士多次以蹩脚的理由推辞,结果一摊上冒险队众人就乐呵乐呵地let's go了???

我当时就纳闷了,算了,恐怕贾士叛逆中还带着点儿傲娇的成分吧。(那种“我一个人找你不好意思还是多找几个伴”或者是害怕艾斯真的是吸血鬼把他给办了←可能性不大)

接下来是贾士对自己和艾斯的关系描述的深(胡)度(乱)解(猜)析(测):

(为了照顾一下没有书的小伙伴我摘抄一下原句,所有原句摘抄绝对没有任何添加剂、着色剂以及防腐剂)

“艾斯是我小学同学,那家伙性格非常内向.......”

老相好实锤,艾斯性格内向.......难道比较受嘛?(并不,性格不能决定攻受绝对真理,我先做作地留个悬念)倒是一和贾士对比,很容易就能想出两人相处的方式。

与此同时我还产生了一种浓浓的愧疚感,他们还只是小学生啊!!我真skr禽兽!!

然后乐呵呵地继续码字。

“虽然我们不同班,但我大概算是他唯一的朋友........”

???到底是不是真兄弟你说清楚啊喂!

“但我大概算是”这两个存否用词就很有说法,别扭的语气真的是......嗯。

什么叫大概算啊,那就是可能不是朋友,不是朋友是什么?告诉我! 告诉我!!

就这一段,我踏马能想出两人相识的大长篇青春(小学生的)恋爱小说?在学校受排挤的内向贵族少爷和开朗健气的叛逆男孩......呱(捂心口)。

然后贾士机智地转移了话题。

转什么话锋啊???我还等着脑补呢?

这么一想,又不对啊,朋友有什么不能说的啊,可贾士不说,那就是有点什么不能说啊!

嗯,自行脑补。

然后一番邀请冒险队就屁颠屁颠跟着贾士开启了助学长寻夫之旅(x)。

我还要感叹一下婷婷和贾士的互怼互动过于可爱了吧!!

还有描写贾士狐狸般狡黠的眼神✔

从大家和贾士学长的相处看来,贾士很和学妹学弟合的来,还有点小坏,爱耍耍人。

p18最后一段“举起手,弯着眼睛笑道”简直直直地戳中我的心(痴汉本性,不用在意),弯弯的眼睛~红红的嘴唇~小明的爸,咳咳,话题岔开了。

p19很快给出一段艾斯家族的描写让我脑子里窜出一大片黄文,吓唬学弟学妹的贾士太可爱了吧!!

俊美艾斯啊,脖子上的小洞,想象一下艾贾两位拥在一起,艾斯用过长的虎牙细细啃咬贾士的脖颈的画面......(死)

后文看到送葬队伍的贾士叫多多他们要不要回去很实在地写出了贾士是真实关心学弟学妹的,看后面也看得出来,虽然我估摸着可能贾士也有点儿怕吧。

不良少年?这明明是宝藏男孩好嘛?!

还有瑞士军刀,想当年我小学中二的时候也是随身四五把(←买了很多),这东西都亮出来了,还是说明我们贾士有点怕的,武器不离身嘛,好习(中)惯(二)。

介于小伙伴们和贾士的可爱互动有点多就不一一论述了,我只能大吼一声他们都是天使!!

接下来有书的小可爱翻到p56,没书的小可爱请听我划重点 :

“在卡玛利拉家族,任何承诺都必须遵守,任何责任都必须履行!”

这乍一看倒没什么。

“假如有一天,我接受了他的邀请,却失约未到的话——

!!!(会被日)

“会被埋。”←概括得

mmp越想越不对劲儿啊等等,这明明就是催你找他吧?!哈根电话算间接邀请吧喂?!

虽然哈根邀请贾士这件事艾斯应该并不知情。

我还想说一句,艾斯你怎么家族戒律,亲人照片都给人家贾士给讲遍了,你这是在倾诉还是在暗示人嫁给你啊?!(摔)

然后我们勤勤恳恳的哈根老管家出场了,不得不说戏演得挺好的.....看看插图哈根长得其实还挺清秀。

好的!重点划p69插图,看看咱们学长!有什么不对的吗?!

他在笑着。对,这还用说?

笑的有、像狐狸诶。这位同学的比喻我hin喜欢,但是还是没抓到重点。

给我看看眼睛啊!不是长睫毛也至少是个双眼皮好嘛!!(双眼皮从前面插图看得出来,这里铁定睫毛,不然就是鱼尾纹(找打)

咳,痴汉本性又稍微暴露了呢,咱们往后。

p71助攻哈根发话:

“自从少爷念了小学后,经常提到一个叫贾士的孩子.......”

贾士你看看你自己啊!人家艾斯是坦率的“经常提起”,你是别扭到不行的“大概算是”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在p74埋的贾士借如何认识得问题拆穿苏菲(sofei~)假扮艾斯情节的伏笔后,后文一呼应,麻的,贾士你这是欠调教啊,明明自己都不记得!

p75长睫毛实锤,画师调皮的小勾。(吐槽一句咱们DoDo冒险队都只看到婷婷有睫毛,贾士学长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再仔细看,贾士比艾斯要矮,而且是加上凑身高的发型之后。

图书馆做些什么事感觉也很有趣呢(笑)。

然后是贾士逼问苏菲的桥段,贾士看到是女孩子后还是气没消,凶得不行,并且发出“艾斯在哪?你为什么要假扮艾斯?”两连问。

形容是“他不能原谅这种欺骗,很不客气地逼问。

什.......!

这种“老子来找你你居然不在还找个女孩子冒充”的即视感(๑?ω ?็ั๑)

p82借苏菲之口告诉我们艾斯说贾士很厉害,嗯.....(沉思)○得厉害?难道贾士还比较主动吗在某方面?!

然后贾士,刚刚还“余怒未消”的贾士,这位暴躁老哥就像一只炸毛的猫被顺毛了,又发出“艾斯在哪?”的疑问。

你不是一开始挺不想去的嘛!?你们不是只有“大概算是”的友情嘛?!

p100婷婷提议让大家离开时贾士原话↓

“不,我不走,我只相信自己的判断。”“逃避不是办法,我要见到艾斯!”

???

这和开头贾士一再推脱去看望艾斯的态度真的鲜明对比,你终于想通了啊!结果到头来你果然是个小别扭啊(笑)!

p102幼体贾士我先吸为敬,还有那个时候还没有打耳钉嘛hhh

等等,我没记错的话,现在还在艾斯的房间吧?

房间主人没看过魔法镜我是不会信的,没看个十几八遍我也是不会信的。

p105贾士居然单独有一句心理活动描写:

“而且他到现在都没有见到好友艾斯的影子........”

这小心思简直急死我了,你担心就直说啊,老阿姨告诉你,爱要大声说出来你懂了吗?!

说(码字码)得我很激动,累了都,喝口水抽会儿烟。

接下来又是重头戏环节——情书。

情书,我其实并没有怎么看懂,但贾士说“写给我的情书”和落款“贵公子 艾斯”这个字面意思........!!!

我滴个乖乖?

你们俩没点什么我都不信真的?

接下来我用一句诗来概括 :

贾士舍命助脱险,千棺地中遇艾斯。

贯穿前文以插图出现的艾斯终于终于...以实体出现了!(猛男落泪)

对比一下p75的尬笑着的艾斯,这里的他明显清秀不少,发际线也没那么磕磕绊绊的了,明显是一副病弱憔悴的贵族少爷模样。

知道贾士在找自己的艾斯也发问道 :“贾士在哪里?”

你们这隔空对唱情歌呢???

没过几页,贾士和卡玛利拉F7闪亮(狼狈)出场,先让我们看看.........“衣服被扯得稀烂”

........虽然现在形势危急但我还是想大喊一声 :不行!鸡儿控制不住了!!!

p151的艾斯明显和前几页的明显不是一个人,帅了不知多少啊!!(你看着背面在脑补什么)←吐槽一下之后的插图几乎没有艾斯正脸了,害得我只能瞎鸡儿脑补

从劝说戏码的内容看,艾斯和他的大哥大姐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艾斯有贾士这么一个真心的朋友(诚实解读),才没有怨天尤人,迷了心智。

眼看着枪口指向冒险队的学弟学妹,贾士挺身而出,又是重头戏 :

“艾斯走到哥哥面前,将多多推到一边,流着眼泪把头抵在枪口上,眼睛却看向伤痕累累的贾士,‘我是你最好的朋友艾斯,我不会让其他人伤你一根毫毛!’”

虽然贾士已经伤到了,但是为了感受一下场景咱们可以先当他没有什么事(狗头保命)。

作为一个文科生,我今儿就要咬文嚼字!

“我”是“你”最好的朋友艾斯。

不对,逻辑关系错误,还不符合当前形势,而且还有点不礼貌.......

转念一想,这,这是在宣示主权啊喂这浓浓的占有欲啊等会儿........越想越不对劲儿啊!!!

先不说这句话的意味,再看“把多多推到一边,眼睛却看着伤痕累累的贾士”,有想象力的同学再现一下场景,我的妈(mà)鸭!!!

不敢想艾斯看见贾士衣服被扯烂的样子心有多疼啊!!

(多多 : ???)

p164“镇长老泪纵横,郑重地向艾斯做出保证.......艾斯仿佛没有听到似的,静静地摇了摇头,用力抱住贾士........”

人家老镇长在做保证啊艾斯你听听啊,已经到了不管别人的地步了吗?!

还有明明欧叔的意思应该是很正常地从正面的拥抱,为什么我的第一反应是从后面抱住腰部甚至在看第三遍的时候脑补出来不仅抱着腰还把下巴抵在贾士的肩膀上啊!!

不对一定不是我脑子有问题,是这俩本来就有点问题,嗯。

下一页“贾士捶了捶肩膀,对他挤眉弄眼........艾斯腼腆地垂下眼睛.....”

?!

不论攻受,光这一句就足以证明这两人有点什么吧?!前文也说过贾士说艾斯性格内向,所以你们俩的相处模式一直都这么给的嘛!!?

一想到艾斯把贾士压在身下微喘着气,因为刚吃过药所以呼出的气息还带有一丝药物的苦涩,这股气息直打在贾士打了耳钉的左耳让贾士的皮肤红润起来,艾斯凑近了贾士,轻声道 :“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一边看着尽管双眼朦胧却还是不服输地笑得狡黠的贾士,慢慢吻了上去.......(R18内容)

咳咳,先别反驳我艾斯没有那么攻,接下来这几页你会认识到这位贵族少爷其实是个温柔腹黑病弱攻的,而且这几页也是我喜欢上贾士这个人物的原因。

众人一致提出学长在棺中的画面,艾斯盯着那片昙花丛若有所思。

若有所思就很有讲法。

忽然,就那么忽然的,他回过头,望着贾士【认真】地说“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

贾士很皮地【无所谓】地耸肩,表示反正一定不是在图书馆。(如果贾士不喜欢图书馆,咱们可以想象一个优雅点的地方,例如宾馆(x)

艾斯【淡淡】地笑道表示自己也不记得但记得学校北山谷有这么一片美丽昙花丛,还提出“我们要不要一起去看一看?”的邀约。

贾士迅速把艾斯推出门表示走我也正好奇呢。

这一看倒是没什么.....可是细品我打粗括号的那几个形容词......

贾士这家伙是铁定记不到了,可是艾斯就.....说不定了啊,明显一股“嗯?不记得了?那让大家一起回忆一下我们小时候的事吧。”的惩罚意味。

后面真的全书亮点hhhh

“贾士脸突然就黑了,拉着艾斯就往外跑.....”喂一点都不管多多婷婷扶幽虎鲨他们的嘛!?学弟学妹不要面子的啊?!

后面艾斯如愿以偿看到贾士“刷地一下红了脸”。

在艾斯的循引下贾士成功地自己挖了个坑跳了下去✔

小时候的贾士学长居然是胆小鬼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何厚铧哈哈哈哈哈笑skr我他怎么这么可爱!!

所以说与其说是艾斯的家人(而且文中也用的是“可能是”这个词)播放有小时候的贾士的DVD带我觉得更可能是艾斯本人啊!

在这个假设上,艾斯做出一股“恍然大悟”的样子甚至用“胆小鬼”挑逗了一下自家媳妇,再加上多多“阴阳怪气”地调侃,贾士成功炸毛。

稍微拿小时候难堪的事调侃一下就炸毛了也是hhhhh

最后,艾斯还嘱咐贾士以后经常来看他。(我看你们俩就腻歪在一起算了)

本册至此差不多就没有艾斯贾士的内容了,虽说我也是整本书一波带走各种抠糖。

不过.....如果你有22册《所罗门王的魔戒》的话,往后翻,在最后几面有一个人物人气投票....贾士学长成功位于第九,选的还是我第一次发现贾士有长睫毛的那张笑着的图。

再看看下面小伙伴之一的留言 :“希望贾士和艾斯能做一辈子好朋友”嗯,一辈子当然啦,但是朋友就说不定啦^q^(其实编辑部选这条留言出来也很有讲法,看看其他几个上榜的人留言框里就没有关于除角色以外的人的)

扒了挺久看了也挺多了,脑补和发现文章里的小片段很有意思。

(接下来我可能会扒扒亚唐或者西奥和埃克斯两这对,可能因为我的懒性子坑掉但是我尽力_(:з」∠)_)

其实我主要站艾贾,亚唐,奥埃,洛查,扶多和殷婷这几组,没事会写写沙雕段子和论坛体,反正养生更文吧........不说了,水开了,我泡菊花茶去了。

以上是我的过度解读,欢迎补充+捉虫!(并没有人)

评论 ( 46 )
热度 ( 275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层吉士缺氧豹 | Powered by LOFTER